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4386
字級調整:
2015/10/23

「台南教會日」發行紀念郵票 典藏PCT150

台南教會日紀念郵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歡慶宣教150週年,即將於10月24、25日在台南長榮中學舉行「台南教會日」活動,並首次推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歡慶宣教150週年紀念」郵票,內容涵蓋與台南諸多「第一」的紀錄,如1885台灣第一間中學(長榮中學),1876第一間學院(神學院),1865第一間現代醫院看西街醫館(新樓醫院),1881第一台西式印機,1885第一份報紙(台灣府城教會報)以及1884第一間女子學校淡水女學堂,1873馬偕博士開始為病患拔牙,1951南北教會合一第一屆總會年會等珍貴畫面,具有時代、歷史與傳承的深遠意涵。

 受到教會日慶典籌備會文宣組召集人、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委以重任,規劃設計這套紀念郵票與郵戳的長榮中學校友、資深集郵家杜榮昌表示:人生難逢百,紀錄一個具有歷史視野的活動方式不少,尤以發行深具國際認證的紀念郵票為首,承蒙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陳嘉鈴總監協助,得以在這張郵票的周邊佈一幅為愛航向台灣的五位牧師聚像,分別為馬偕博士、甘為霖、李庥、巴克禮牧師以及馬雅各醫師,透過方寸,再現了他們在台灣奉獻青春歲月,以熱情和專業行醫傳教,致力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一步一腳印的心血屐痕,見證了他們不只是牧師,而是傾力以其所知、愛及信仰及於斯土的人、事、物,可歌可頌,賦予了這套紀念郵票的歷史情懷與生命力,深值典藏、價值。

 配合活動,24、25二日,台南郵局也應邀在長中設立臨時郵局,兩天郵戳不同但各具特色。現場服務台備妥相關紀念郵票、明信片等紀念郵品提供公眾選購蓋戳留念。活動期間凡購買紀念郵票一張,即贈送紀念信封二個,多買多送,送完為止。

 郵票達人杜榮昌表示,以紀念郵票貼在紀念信封,蓋上全國唯一專屬郵戳,超夯三合一組合,背後蘊含長老教會深耕台灣150週年的集體記憶,不僅是締寫台灣宗教史重要的佐證史料,更是僅次於德國的首屆「台南教會日」慶典活動的風景與軌跡。臨時郵局時間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歡迎大家把握時間,一起來典藏感動。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