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日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教會日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1411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5/9/25

教會日防蚊 集章換禮物 福氣歸台灣

作者/林佳靜報導

 為了讓教會信徒及各地民眾安心參加首次台南「教會日」活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已做好萬全的準備。針對台南登革熱疫情,執行長林芳仲牧師在9月24日召開的慶典籌備委員會第60屆第2次會議中,以書面報告表示,「教會日的活動地點皆屬寬闊的場地,實在不用太擔心。」預計10底天氣漸涼,疫情將有所改善,籲請教會信徒積極為台南疫情祈禱,讓福氣歸台灣。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
針對登革熱疫情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醫療組賴德卿牧師與新樓醫院副院長蔡江欽表示,長榮中學、長榮大學已將環境積水處理完畢且全面噴藥,經教育局訪視後,認定環境優良,沒有問題。登革熱的病媒蚊為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活躍的時間為白天,只有母蚊會叮咬,晚上七時以後較少活動,所以長榮大學的音樂晚會較不受影響。賴德卿牧師鼓勵與會者穿著淺色長袖長褲,或自備含有DEET成份的防蚊液,以避免蚊子叮咬。蚊子專家陳錦生教授也會協助醫療組,請公部門在體育場活動當天或前一日先全面噴藥,以確保活動安全。

 動員組林敬順牧師表示,行前通知將於9月30日前寄出,內容包括防蚊措施、體育場分配圖、下交流道到停車場的位置圖、各中會遊覽車停放區及散場次序分配表、150教會日遊覽車標示牌等。交通管理組李仁育牧師建議,原住民中區會的遊覽車可以停放在「水交社公園」停車場,台中中會及彰化中會請停放在台南生活美學館旁停車場。

 籌備委員會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提醒,凡在《飛越150展望新台灣》導覽手冊集章滿10個以上者,可至長中行政大樓前的服務台,兌換150紀念品「焚而不燬鑰匙圈」一個,集滿15個章以上者,前150名可兌換張敬長老所雕刻的桌上型十字架。

 另外,在長中的「創意事工區」、「機構事工區」、「歷史文物導覽區」設有蓋章服務,只要在這三區集滿20個章(蓋在教會日導覽單張上),即可到行政大樓前的服務台兌換150紀念牛仔帽一頂,每天限量1500個,送完為止。

 PCT150套裝郵票,限量2000套,每套售價300元,10月24、25日上午10點開始發售,每天1000套,售完為止。在長中行政大樓前也設有行動郵局為民眾加蓋當日郵戳。

 10月25日差遣禮拜當天「教會日活動志工組」及「教會日活動交通管理組」會戴上教社部的帽子,手臂別上袖套,引導交通。上午9:30在長榮中學將舉行原住民聯合感恩禮拜。11點半在長中大禮堂有原住民論壇,邀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講原住民自治議題。下午1點「踩街嘉年華」分三條路線進行。下午4點的「薪火相傳差遣禮拜」,由中中、彰中、南中、排中、中布等五中會婦女事工部共75人,以領巾為標誌引導會眾入場。

差遣禮拜由扶路客牧師負責舞台設計

差遣禮拜以十字架為主視覺圖來設計

 差遣禮拜在台南市立體育場中央位置,由Vuluk扶路客牧師以十字架為主視覺圖來設計舞台,普世教會、夥伴教會代表及前駐台外籍宣教師,將安排在司令台的貴賓席,會眾席則環繞體育場周邊入座,預計當天有近1萬3千人參加。差遣禮拜最後將由中布、排灣、魯凱、鄒、西美、賽德克、泰雅爾等中區會議長將象徵「宣教之火」的火把傳遞下去,以薪火相傳的方式完成宣教150週年的教會日慶典。差遣禮拜全程約1個半小時。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