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旅遊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帶狀活動 > 深度旅遊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671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4/12/2

【旅遊9】黑暗部落忘憂谷之旅

進行地點:花蓮縣富里鄉興村東興16鄰109號

特色與行程簡介:黑暗部落起源於阿美語「基哈拉愛」,Cihara’ay意指有很多魚吸附在溪中石頭的地方,又名為黑暗部落則是因為Cihara’ay沒電的環境已超過一甲子,部落第三代因而稱之為黑暗部落。

原先設籍在Cihara’ay共15戶,現今設籍有34戶,目前以金針為主要的經濟作物,也全力投入有機金針轉型農作。2008年公部門為解決六十石山民宿業者用水問題,決議從Cihara’ay的水源地抽水提供六十石山民宿業者使用。

在等待一甲子後Cihara’ay第二代居民見電已在入口處,引頸期盼的電終於有希望可以拉進部落裡。後來,部落青年有了共識,為了要保留Cihara’ay原有的地貌與天然生態環境,寧可繼續點煤油燈生活下去,他們不希望電桿的進入破壞美麗的Cihara’ay黑暗部落。黑暗部落想要裝設「太陽能或風力發電」發揮綠色能源,以不破壞黑暗部落的自然生態為主。

進行日期/梯次:二天一夜行程

行程一:忘憂谷之旅
第一天:中餐→報到→協會簡報→遨遊上山→美食原味餐(晚餐)→營火晚會(交誼、烤肉、點心時間)
第二天:起床/梳洗→早餐→黑暗部落發展的故事→遨遊六十石山→964繹站/忘優亭、黃花亭/德森農場、展售中心
行程二:忘憂谷之旅/溯溪走古道
第一天:溯溪說明會→九岸溪溯溪活動→中餐→黑暗部落導覽體驗活動:親子戲水、採金針體驗、野外求生、拔草體驗→美食原味餐→營火晚會
第二天:同行程
行程三:忘憂谷之旅/健康悠悠行—森林SPA
第一天:徒步說明會→黑暗部落悠遊行→匝道口徒步走到黑暗部落→中餐後同行程二
第二天:同行程

費用與收費方式:請洽主辦單位

適合參加的對象:一般人士、大專生課外活動、教會小型研討會

參加人數限制:最少25人,最多40人

報名日期與報名截止日:全年開放

報名方式:電子信箱 yingmeic@yahoo.com.tw

聯絡人:總幹事潘務本0912-935983

​張英妹牧師0939-712451


資料提供單位: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