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活動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帶狀活動 > 節慶活動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1183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4/12/1

【活動23】布農族聖誕節

進行地點:南投縣信義鄉望鄉教會

特色與行程簡介:聖誕節就如同望鄉部落的過年,是全家團聚的日子。為迎接年度盛事,族人在聖誕節前1個月就開始佈置,山上較難買現成的裝飾品,居民多半自己動手作。居民利用周邊資源,做出來的聖誕裝置,相當有創意。教堂,自然是部落居民佈置的重點,不論塔頂的掛燈、門口的拱型裝置或是聖誕樹,皆為族人協力完成。

教堂大門口以竹子和稻草搭建的棚架,具當地原住民族的特色風采;25日凌晨3時的部落報佳音,將由此展開。而報佳音是持火炬進行,屆時部落將有超過千人參加的火炬隊伍。聖誕節當晚也會舉辦晚會與表演活動。每年聖誕節活動都是三天,24日為讚美禮拜、25日報佳音、運動會、晚會,26∼27日排球聯誼賽。

進行日期/梯次:每年12月24∼27日

費用與收費方式:免費

進行方式:12月24日晚上七點,待降節讚美禮拜,各團契獻詩讚美。12月25日凌晨三點,報佳音拿火把一戶一戶請安傳報佳音,凌晨四點半放煙火,凌晨五點聖誕讚美禮拜,在教會。早上八點,全部落及教會信徒運動會和趣味活動,在社區球場,中午一起享用聖誕愛宴。晚上七點,聖誕晚會,在社區球場。12月26∼27日聖誕排球聯誼賽二天。

適合參加的對象:全家或教會一起來體驗、觀摩

參加人數限制:無

報名日期與報名截止日:12月以前連絡報名

報名方式:電話:049-2701242

​聯絡人:乎乎姆‧哪海抒嵐牧師


資料提供單位: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