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關於慶典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關於慶典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420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4/11/18

感念傳承,領受差遣

作者/鄭文仁

1865年6月16日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雅各醫師遠渡重洋,將基督福音帶入台灣,在台南(府城)設立診所,藉著醫療傳道使台灣人接觸到基督福音,開啟了台灣福音之門。七年後,遠自加拿大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牧師於1872年3月7日抵淡水,也藉著醫療傳道在北台灣展開宣教工作,兩人一南一北將福音的種子撒在這美麗之寶島上,並在無數宣教師及本地牧師、傳道同工及眾信徒前仆後繼之獻心、獻工、獻金於醫療傳道、教育、社會服務等之福音宣揚事工上,使基督福音在台灣已扎下美好的根基。

至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下稱PCT)之教會總數達1,233間,27個中會/族群區會,3所神學院,聖經學院,3所醫院,4所大學,3所中學,總信徒數達25萬人,每主日以20種不同語言在敬拜上帝。但PCT並不孤芳自賞,積極參與普世教會的宣教使命,是普世教會協會(WCC)、世界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世界傳道會(CWM)、亞洲基督教協會(CCA)、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WSCF)等普世教會組織的會員教會。可見PCT是個有「長」進、又「老」練之制度化、組織化、自主化之教會。

2015年適逢PCT宣教150週年,是一個值得感謝上帝恩待台灣的大日子,也是讓我教會全體兄姊在上帝面前再次決志為福音遍傳各地受差遣的日子。為了慶祝這喜悅的日子,PCT籌劃了系列的慶典活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各區感恩禮拜」、「教會日」、「帶狀活動」ˋ「宣教研討會」、「國際研討會」、出版「紀念叢書」等一系列的慶典活動,我們將各活動的內容介紹、舉辦日期、地點⋯⋯等編輯成冊,謂之《飛越150,展望新台灣》慶典節目導覽手冊,請諸位牧長按其手冊帶領其信徒踴躍參與PCT宣教150週年各項慶典活動。也請諸位牧長、兄姊為舉辦這系列的慶典活動關心、代禱與奉獻,使之一切順利圓滿,榮耀歸予上帝。


資料提供單位: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