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2107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5/10/14

「台南教會日」發行紀念郵票 典藏長老教會宣教150年歷史

作者/林佳靜報導

 集郵迷的福音來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歡慶「台南教會日」活動,慶典籌備委員會特別與中華郵政合作發行「宣教150週年」紀念郵票、紀念封,內容搜羅長老教會在台宣教的重要歷史,包括台灣第一間女子學校淡水女學堂、第一所西式中學(長榮中學)、第一所西式大學(台南神學院)、第一家西式醫院(看西街醫館,今新樓醫院前身)、第一台西式印刷機、台灣第一份報紙(《台灣府城教會報》,今《台灣教會公報》前身)、馬偕博士為病患拔牙、南北教會合一第一屆總會年會等珍貴圖片,限量2000套,每套300元。10月24、25日,上午10:00開始,每日販售1000套,買紀念郵票即贈送兩款紀念信封,歡迎教會信徒與集郵迷購入典藏。

 鐵道文化研究聯誼會會長、資深集郵家杜榮昌是長榮中學校友,經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推薦,這次特別為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跨刀協助設計紀念郵票與郵戳。

 10月24、25日將在長榮中學大門口服務台駐點販售。現場不僅販售郵票,還可由郵局人員幫忙蓋上兩天不同的獨特紀念郵戳。杜榮昌也將在現場為民眾導覽郵票裡長老教會宣教的故事。

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紀念套票

兩款紀念信封可蓋郵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提供)

資深集郵家杜榮昌(右)與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合影(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