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研討會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505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5/3/10

參加「成為忠僕」宣教研討會之心得

作者/東部中會 玉里教會 高靜文

當初應邀參加營會時,因為在考試前幾天,想說就給自己一些時間安靜吧!畢竟在畢業後回到家鄉工作,參與教會及總會服事,滿滿的一週,能夠有點時間安息也不錯。帶著輕鬆的心情到了新竹,才知道,上帝要給的不只是安息而已,而是重新得力。

在第一講馬約翰牧師的信息中,一個大大的提醒,當我們真的認知到上帝的愛是何等的大、何等的愛,是我們無法像祂say No的,只能say Yes;我們常常因為自己的軟弱或擔憂,而總是拒絕上帝,或是忽略了上帝給的感動,但是,牧師鼓勵我們,上帝揀選邊緣的人,因為除了上帝以外,沒有別的盼望,所以不要懼怕,上帝的恩典何等大,勇敢回應上帝的呼召。鼓勵我們做世上的光和鹽。

而當聽到陳獻義牧師分享職場服事時,我知道,那事上帝對我的鼓勵與提醒;曾經好多人跟我說:『靜文,妳很適合當傳道人耶?』或是『妳有沒有考慮全職服事呢?』每次,我總是需花一番功夫解釋。但這次,我清楚知道,服事上帝,委身給上帝用,並不是只能當傳道人!

在職場上,無論你的職場在哪裡? 你每天總會遇到很多人,當你努力活出神的樣式,讓眾人因為你就切慕神時,你就榮耀神,你就在為主傳福音。所以現在的我知道,上帝帶我回家,回到玉里,帶我進到校園,帶我進到許多服事的場域,都是祂的安排,祂要我在我的生活中成為見證。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深知道認識耶穌是何等的恩典,是因為祂在我的生命中,放下許多司提反與亞拿尼亞,今天我才能站在這裡;是祂在我仍不認識祂時,帶領我的亞拿尼亞,叫我認識這位愛我的上帝。是祂為我預備許多屬我的司提反,在當我遭遇眾人責罵時,力保我,為我代禱。所以今日我可以站在這裡。而如今的我,也願成為別人的司提反與亞拿尼亞,因為上帝的愛是何等長括高深,是我無法拒絕,只能降服的。

適逢宣教一百五十周年,我們要紀念許多傳教士為我們帶來福音,但更不要忘記,重點仍是那差他們來到我們當中的上帝,是因為上帝的愛,使他們願意拋下一切來到當時較落後的台灣,如今,身願我們不只是紀念這些傳教士,而是持續傳揚上帝愛的福音,我想,這也是這些傳教士當初來到台灣的主因!PCT150,願我們更加愛這為上帝,不只是紀念緬懷過去,更要在這一年,改變自己的生命,真實認識上帝的愛是何等長括高深,讓我們在自己的生命中活出耶穌的生命,以至於眾人看見我們,就認出我們是神的兒女,而被吸引去認識這位上帝。今年總會青委會輔導培訓營的主題:愛.心的開始,正符合了這樣精神,願我們的心從愛開始,也重新開始。共勉之!

東部中會玉里教會高靜文


資料提供單位: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