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日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教會日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407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4/12/4

用「美的味蕾」品嚐「福音饗宴」:藝文活動

藝術是生活,文化是人類活動的整體表現;從文化藝術中人們咀嚼時代巨輪轉動間的酸甜滋味,在創作中傳達情感、思想與內在世界。台灣近150年來,上帝不斷在文化中發展藝術,持續給人類感動與創意;讓我們可在音樂、舞蹈、戲劇與傳統戲曲⋯各方面,感受許多美善生命的恩典足跡。

2015年10月24∼25日,我們為您預備台灣傳統文化的歌仔戲,在戲曲之間唱出身為加拿大醫生的馬偕博士,如何甘願離開自己的國土踏上台灣的土地。這「愛」是他付出一切的動力,邀請您用「心靈」咀嚼生命故事。另外,歌手梁文音及一些音樂團體,將用美妙的聲音,唱出甜美、歌頌慈愛、舞出活力,看見生命的盼望。

兒童是整個慶典不可少的貴賓,歡迎父母陪伴孩子看布偶戲,在手指與聲音之間,看見文化之美,激發創造力與欣賞力,在生活中建立生命的價值觀與意義,為生命注入新的內涵。而這二天的現場,也有街頭藝人的「快閃」行動,讓我們在喜樂與歡慶間,用藝文咀嚼台灣人內心的情感,感受熱情
的世界。

表演團體之一:太平境教會喜樂布偶團

表演名稱:與你分享―兒童布偶劇
適合參加對象:不分年齡
團體簡介:耶穌說:「讓小孩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上帝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兒童喜樂的心,歡欣的笑,在基督福音中飛翔著。
因著這佳美的異象,2005年6月在台南市神召會與孩子街兒童佈道團的激勵和協助下,太平境教會喜樂園、晨光教學、青年團契的同工們攜手成
立了『喜樂布偶團』。

布偶團就像一輛歡笑列車,藉著布偶逗趣的對話、詩歌、戲劇裏,帶著耶穌的祝福,傳送著品格基礎教育的好消息;也處處報佳音傳揚耶穌誕生的信息。讓真理的種子就在孩子們專注的眼神和歡笑聲,播種在他們的心中,進而開花結果。

透過小丑、布偶表演,分享只要有心幫助別人,不管幫的忙是大或是小,凡是出自心意,皆是最美的祝福;祝福別人同樣也是祝福自己,因為自己得到的祝福更多。當你得到祝福,甘心樂意不計報酬,將祝福再次分享給需要的人,讓欠缺的人得到滿足,因為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就像耶穌甘心樂意疼愛、憐惜、呵護著我們,只要我們願意伸出手,打開心門,耶穌願意成為你的好朋友,一起與你分享愛。


資料提供單位: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