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物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帶狀活動 > 歷史文物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421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2014/11/24

【特展1】舊邦維新:19世紀臺灣社會特展

進行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1特展室(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特色與簡介:十九世紀的臺灣,社會激盪、環境紛擾,面臨著十九世紀外在世界的全球探險浪潮,接踵而來的多元文化與技術,臺灣也在十九世紀末打開大門廣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群,與世界舞臺接軌,在這波西力東來的浪潮中站穩腳步,終至沈澱、穩定發展。

展覽試圖統整陸地住民與西方觀覽者鳥瞰視線的交匯觀點,重新省視這波開放、探險浪潮中臺灣住民的生存經驗與獨特價值。
展覽內容涵括十九世紀的世界、臺灣本地社會光景、西力東來與中華帝國的挑戰、貿易、宗教傳道、臺灣社會的沈澱與發展⋯等。

展覽檔期:2015年6月30日∼2016年2月21日

開放時間:禮拜二至禮拜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館時間至下午4時30分)

門票費用:成人新台幣80元,兒童新台幣40元,團體優待票60元(購票人數20人以上為團體票)

導覽時間:採自由參觀,導覽服務請上臺史博官網(www.nmth.gov.tw)最新消息。

團體參觀:請洽 (06)356-8889分機2287 陳涵郁小姐

適合參加的對象:不限

參加人數限制:無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