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關於慶典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關於慶典
推文: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345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4/11/18

感恩、溯源、展現、邁前

作者/蔡南信

「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要用甚麼慶典活動來回應上主這150年來的保守與帶領?這是所有參與慶典籌備的牧長們一直關注的重點。從保羅致腓立比教會書信中的一段話,給了很重要的提醒。保羅從未忘記上主的恩惠及召命,也不被過去少年得志的風光歲月所絆,更不滿足現在服事的些許成果,他站在這些基礎上,展望及力行所立的標竿。這就是這次慶典所有活動加總堆疊起來的精神。

因此,從四個面向來介紹慶典活動:

感恩:訂於2015年復活節舉辦總會性感恩禮拜,6月中旬分區舉辦感恩禮拜。另外也藉由帶狀活動之節慶活動表達對上主的感恩。事實上,所有的慶典活動都期待成為感恩的禮物獻在上主的面前,並在世人面前為主做見證。

溯源:藉由帶狀活動之宣教足跡、歷史文物展、教會巡禮等,及出版150年史及紀念叢書,讓會內會外弟兄姊妹再次回顧這150年來上主如
何藉著他的忠僕及教會恩待這塊土地。

展現:透過帶狀活動之教會巡禮、深度旅遊、體育活動等,以及教會日總總的節目,呈現今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多元面貌、宣教面向,也是教會間彼此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最後將以踩街遊行,有主題的呈現在台灣社會的眼前。

邁前:特別安排四場次的宣教研討會,眾牧者同工將齊心尋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走過150年之後、上主的心意與召命,並在10月25日的差遣禮拜中展現回應的心志,邁向下一個50年。

為了讓弟兄姊妹充分掌握豐富多元的慶典節目活動,特別製作此導覽手冊。也誠摯邀請所有台灣住民參與各項節目活動,來認識釘根台灣150年、與社會百姓走過風風雨雨的長老教會─這是咱的教會。

願將這一切化為馨香的祭,蒙上主悅納!更願這一切激起眾弟兄姊妹再次委身成為活祭,與主同行!


資料提供單位: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